close

我呢 虽然参与舞蹈已有六年了(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但基本上,一字马啊、平马啊之类的东西

我都未做到最好

 

一方面  是因为当初的我觉得这些并不是很重要, (现在也依然找不到其意义)

我更在乎舞蹈的整个感觉。

另一方面呢  就是因为我接触时已经有点迟了, (练基本功、拉经之类的最好还是越小越容易练)

发育时期过了才来练,就会辛苦一些哟。。。

 

今天,去校友会练习舞蹈时

看见很多人对那些把拉经做得很好的人都羡慕不已、五体投地

我自个儿也开始跟着兴奋了起来

 

回过头想想

教练曾对我说过

我可以保持拉拉经、让身体柔软一些

但不可以把它练到最极点

 

根据 sport science

当我把拉经、平马、一字马等之类的基本功

做到最好的那一天

也就是意味着

我将失去腿部最佳弹跳力和爆发力的那一天了。。。

 

因此 目前 除了久久一次

要求教练让我来个强逼性的拉经以外

我都不该再而外过分练习

因为我找教练的目的

是为了训练我的弹跳力

若失去自己能去到的最佳弹跳力

那找教练就没意义了

 

但是!!!很矛盾的。。。

虽然我还不明白舞蹈为何要作那些东西 (我们是舞蹈又不是杂技)

但参到舞蹈,总觉得把那些做好是应该的。

另一方面

又想在舞蹈表演有机会做空翻时,

若腿部能拥有很好的弹跳力加爆发力

就会让我跳得更高、翻得更高!

 

我。。。

在舞蹈里

要的到底是什么?!

我该选择放弃腿部弹跳力和爆发力,把基本功和柔润性做到最好?

还是放弃基本功及柔润性,保持自己能做到的最佳弹跳力和爆发力?

论舞蹈

当然是基本功及柔润性更为重要

但,难道我该为舞蹈牺牲这些东西?

 

是时候 该一个人

好好去思考思考 考虑考虑 一下了。。。

最终还是得有个明确决定的。。。

arrow
arrow

    卡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